泠然

【食物语】为我停留吧

 旧文补档


莲花血鸭X你

食魂视角预警

OOC预警

看了莲花血鸭的故事以后基于自己的理解写了这些

我真的好爱他

 

 

 

 

我是自血污中诞生的恶鬼。

我想要做的事,从始至终只有“复仇”这一件而已。

等我完成了复仇,我也将随文丞相而去。

这就是我——自诞生开始就身处杀戮地狱的食魂的宿命。

 

——所以不要靠近我。

我可警告过你了。

 

唔!你干什么!我手上的利刃可是会伤到——

什么?你说我的手……很温暖?

哈……那是自然……它曾攫走了无数人的体温……就连我最重要的人也……

 

所以明白了吗?不要再靠近我。

 

那次在后厨你已经见过我失去理智的样子了。我可是个恶鬼,嗜血得很。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起狂来……把你——杀、掉、了。

 

你为什么不害怕?

 

啧。你那是什么眼神?真让人烦躁。

 

不……

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——

 

没有一丝恐惧,干净坦诚,完全信任的——

 

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啊!

 

不然的话……我会产生错觉……

 

 

——会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上也是被允许的。

 

 

我曾亲手将我敬仰之人推向死亡。只因为我一心想要复仇。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,创造我的人因为我而死——

 

这样的我……只会带来血雨腥风和死亡的恶鬼……本就不该存在的。不是吗?

 

这么着急否定干什么……就好像我现在就要追随文丞相而去一样……啧,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。我只是随口打个比方。

 

“就算是这样也不行”?哈,你真是奇怪……嗯?你是在生气吗?

 

……因为我说了不负责任的话?我听不明白你的意思。

 

“不要总是想着消失”?哈,关于这点你可以放心,我还没有完成复仇,自然不会随便消失。

 

你问我在向谁复仇?当然是……我名单上面那些害死文丞相的……

 

什么叫“想听真话”?

 

哼,我虽是地狱里的恶鬼,但几时骗过你。你倒是告诉我,我哪里撒谎了?

 

什……怎么可能!……我怎么可能是在惩罚自己——我复仇当然是因为……因为那些人该杀!

 

你说什么?什么叫“只有我一个人陷在过去无法挣脱”?一派胡言!你再这样胡说,我可不能保证我会做什么了!

 

 

为什么不躲开?!

我的玄铁枪只要再往前一寸,你知道你会怎么样吗?!

 

 

为什么这么相信我……

为什么要这样……让我动摇……

 

不要说了!!!

 

……是!没错!我在自责又如何!听到文丞相的坏消息时我根本没办法平息心里的怒火!我已经无法思考,只听得见那唯一一个声音说——

 

“去复仇吧。把那些害死他的人全数清除——去吧。去吧。去沾染更多的鲜血……”

 

自血中诞生的我,当时根本无法压制来自身体深处的杀戮欲望。就那么不辨真伪,不想后果地……

 

于是我永远失去了他们。

 

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人。

 

可他们本应该活着的!他们本可以好好活着——

 

都是因为我……害死他们的是我啊!

 

只有我——只有我不配活在这世上!我本来应该守护他们的……我本来可以一直守护他们的!

 

 

 

哈……哈哈哈哈……果然我这样的恶鬼……就不该存在于世。

 

 

 

不必担心会引起麻烦。我会离开空桑,找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……自我了断。

 

 

你这是干什么?

 

都说了不要靠近我——唔!

 

 

 

 

为什么……

 

为什么要让我生出眷恋。

 

原来……人类的拥抱……是这样温暖的吗?

 

……说什么“以后我来守护你”……哈……你还真是大言不惭……

 

啧。别让我动摇啊。

 

喂……你、你别哭啊……

 

就算是我这样的恶鬼,也值得你流泪吗?

 

 

不要露出这样宛如将要失去重要之物的表情啊。

 

 

这样我可是会……想要留下来……想要活下去的……

——END——

 

为什么如此执着地复仇,为什么有那么多恨意

其实是因为心里有感恩和爱吧

后悔没有守护住重要的人

所以才给自己设下复仇的枷锁、恶鬼的诅咒

一直说着“不要靠近我”

但其实内心很孤独吧,是很想有人和你站在一起的吧,是渴望着再次拥有那份羁绊和温暖的吧

 

没有谁是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的

 

所以不要再自我惩罚了

 

他们都是你重要的人,当知你心

 

比起让你在无尽的复仇里失去自我

他们更想看到的

是你能自由地做自己吧

 

所以

我表面狠戾内心温柔的将军啊

请你

放过自己吧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